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嘉荫县图书馆“防震减灾”知识培训

来源: 嘉荫县图书馆   时间:2014-6-15 

5.12特大地震和青海玉树7.1级地震中,使许多鲜活的生命瞬间被无情地吞噬了,灾难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普及防震自救方法显得尤为重要。

我馆于525-526在全县范围内广泛深入地开展了一次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知识培训,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

以增强广大群众的防震减灾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培训课上,地震专家从地震基础知识、地震成因、地震对策、地震观测方法及防震减灾知识等方面进行了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讲解。同时结合嘉荫实际,就地震灾害、应急救援和避震事项等方面知识进行深入讲解,并组织培训人员开展讨论交流,通过培训讲座让大家了解地震,掌握避震逃生知识,采取正确的方法自救求生。

此次培训,使我县的广大群众既初步掌握了防震减灾基础知识和地震灾害应对常识,又提高了他们应对地震灾害的能力,对今后工作中做好防震减灾和应急避险决策具有重要意义。也对进一步推动我县更好地开展防震减灾工作,提高防震减灾工作人员业务素质起到积极的作用。

 

 

“防震减灾”知识培训照片

 

                                嘉荫支中心

                                 201452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