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饶河县图书馆开展“爱心起航”助学活动

来源:饶河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4-6-4

饶河县图书馆党支部在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切实解决全县在校贫困学生读书少、看书难的问题,更好的履行图书馆的教育职能和信息服务职能,推进科学文化事业发展,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期间筹划组织“爱心起航”助学活动,529,该活动在饶河县第二小学温馨开启。

我县各学校都有贫困学生在读,在学习和业余生活方面难以享受丰富的图书资源,饶河县图书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主动与县教育体育局捐资助学办负责人沟通联系,表达图书馆对贫困学生的关心和帮助意愿,并对贫困学生的捐证数量、基础信息和借阅程序等具体细节进行协商和明确,免费为镇内三所小学、二所中学及二所高级中学在校贫困学生74人办理“爱心助学借阅证”,免除办证押金7400元。贫困学生在饶学习期间可在图书馆外借处、综合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少儿阅览室等各个服务窗口借阅图书、期刊,登陆电子阅览室客户端,让他们充分感受人文关怀,汲取知识力量。

此次活动是图书馆支部践行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将根据全县贫困学生的实际情况长效深入开展,全馆人员诚挚希望借着“爱心起航”助学活动以及系列的后续活动,让更多贫困学生走进图书馆这一文化殿堂,在知识的海洋中扬起人生风帆,成就梦想、开创人生。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