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献爱心、助成长贫困学生“六一”前得关怀

来源:孙吴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4-5-27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孙吴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与图书馆积极组织为贫困学生奉献爱心,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

走进民族中学学生孙丽莹的家,我们看到了这个品学兼优的女孩。丽莹的妈妈告诉我们,虽然家庭生活比较贫困,但是丽莹一直都是一个坚强、懂事的孩子,在学校乐于助人,不久前还拾到两千元现金和存有一万元的银行卡归还失主,被授予“拾金不昧好少年”的光荣称号。了解情况后,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并鼓励她努力学习,狭小的屋子里一下就变的热闹了起来。

随后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与图书馆一行又走进了孙吴县第三小学。为四名贫困学生送去一摞好书、一个崭新的书包还有爱心捐款。送去一份节日的礼物,也是送去一份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希望。

据悉,此次爱心捐款是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个人出资的形式筹集的,共筹集善款1000元。书包、书籍是由县图书馆提供。两家单位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献爱心、助成长。

 

孙吴县图书馆

2014.5.22

 

在“拾金不昧好少年”孙丽莹的家中

捐款、送书仪式

接受捐助的贫困学生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