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走近大师   享受阅读

——“王蒙文学生涯六十年”七省二市一县图书馆联展在鸡东县开展

来源: 鸡东县图书馆   时间:2014-5-23

著名作家王蒙是中国当代文坛上创作最为丰硕、始终保持创作活力的作家之一。他曾任文化部部长、中国作协副主席、《人民文学》主编,他的文学作品深入大众,长篇小说《青春万岁》还曾被改编为电影,广获好评。王蒙与图书馆界有着深厚的渊源,曾多次在全国各地的图书馆举办过讲座等活动,在广大读者心目中享有很高的文学地位。

在今年的世界读书日期间,由山西省图书馆、内蒙古图书馆、黑龙江省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南京图书馆、浙江图书馆、安徽省图书馆、重庆图书馆、甘肃省图书馆9家省级图书馆共同举办的“走近大师、享受阅读——‘王蒙文学生涯六十年’七省二市图书馆联展”将同步在太原、呼和浩特、哈尔滨、上海、南京、杭州、合肥、重庆、兰州9座城市同步展出。

鸡东县图书馆作为唯一个县级图书馆,承接了此次展览。展览在鸡东县图书馆展出,通过大量珍贵图片丰富展现王蒙自1953年开始创作《青春万岁》至今60年的文学生涯。观众可以从中了解到王蒙早年、在新疆期间及1979年回京后等各阶段的文学创作历程;王蒙担任文化部长等行政职务期间的文化活动与研究,以及多年来从事文化交流方面的主要成就。

广大读者通过此次展览能够近距离了解文学大师,并进一步享受阅读的美好。

鸡东县图书馆

2014-05-20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