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兰西县图书馆开展活动纪念“五四”青年节

来源:兰西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4-5-7

五四运动,是一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爱国革命运动,也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就是这场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内容,以一批先进青年和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加的伟大运动,振奋了中华儿女的精神,奏响了改变中国历史命运的序曲。青年,是五四精神的继承者,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为了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生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54,兰西县图书馆开展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纪念“五四”青年节。

一是通过观看“五四”运动宣传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生了解这段历史,激励他们求知、求真、求实,牢记求真务实以学为本的天职。要踏踏实实一丝不苟,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克服自满情绪,努力培养自己的创造能力,发挥创造潜能,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用自己的文明行动,优异成绩来报答父母、回报学校、奉献社会。

二是通过网上阅览,铭记历史,珍惜和平,树立爱国之情、报国之愿。广大团员青年学生是祖国未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教育广大团员青年学生与人为善,善待人生始终怀着一颗善之心、平之心、坦之心、诚之心、真之心去面对每个人每件事,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与人为善,善待人生是一个不断积累、不断创造、不断付出艰辛劳动的过程。

三是通过推荐馆藏优秀书目,鼓励广大团员青年学生,走进图书馆,亲近书刊、亲近阅览,养成良好的阅览习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刻苦学习。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海。只有默默耕耘,默默用功,用自己的善良和真诚要求自己、对待待别人,才能积小善为大善,积小胜为大胜,积平凡为伟大。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