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阅读,请到图书馆”

——东宁县图书馆举办“4.23世界读书日”之“我爱读书”精美书签、创意读书卡展览活动

来源:东宁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4-5-5

读好书,使心灵充实美好;好读书,使生命厚重丰盈。为了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激发少年儿童阅读课外书的浓厚兴趣,培养少年儿童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阅读的水平和审美情趣,201442——430,在“4.2世界儿童读书日”和“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东宁县图书馆和东宁县第二小学联合举办“4.23世界读书日”之“我爱读书”精美书签、创意读书卡展览活动,展览活动在县图书馆和东宁二校两地同时举行。

东宁二校是我馆在校园和图书馆间搭建的校园图书直通车,也是我馆第十一个图书流动分站,图书流动分站建立后,东宁县图书馆与东宁二校充分利用我馆流动图书及省图SSLVPN数字资源开展“我爱读书”精美书签、创意读书卡展览,让孩子们与书相约,书签为伴,而且还让孩子们在书中感恩生活,书海拾贝,记下自己的心灵感悟。为了做好书签和读书卡,孩子们读书的热情空前高涨,认真读,留心记,受益匪浅。设计出的书签、读书卡更是融文字、图画、设计于一体。一张张形态各异,色彩丰富,创意无限的书签、读书卡片,充分体现了孩子们的审美能力和创新精神。这些或精致或纯朴的读书卡呈现出孩子们在用一种全新的方式展示着自己的阅读收获。

一张张精美的书签、读书卡,记录了孩子们读书收获的点点滴滴。从孩子们尚显稚嫩的文字中,我们欣喜地感受到他们正从书籍中汲取营养,收获快乐。

通过开展这项活动,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增强了,爱读书的意识更强了。也使我们的校园图书直通车图书流动分站真正发光发热,在孩子终身阅读的路上留下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东宁县图书馆

                                                2014428

 

201442——430,东宁县图书馆举办“4.23世界读书日”之“我爱读书”精美书签、创意读书卡展览活动。

图为东宁二校四学年书签展。

图为东宁二校五学年书签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