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饶河县图书馆在欣民社区开展“书香入社区” 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来源:饶河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4-4-24

为更好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4.23日适值19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饶河县图书馆深入欣民社区,开展了“共建书香社区”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全民阅读活动,始于2006年,是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和新闻出版总署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关于建设学习型社会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的延伸与拓展,对加快城市现代化进程,提高国民思想道德、文化素质,推动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协调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此次阅读推广活动,县图书馆向欣民社区图书室捐赠了近200册极具可读性的新书,其图书种类涵盖文学、医药、经济、政治、历史等,增加了社区图书室图书藏量。图书馆工作人员与社区图书室管理人员进行了工作对接,并就工作内容、程序进行业务咨询与辅导,图书馆馆长柴清华与社区主任陈锁成也就下一步在欣民社区建立图书流动站提供图书数量、种类、辖区读者、借阅方式、建设目标等具体事宜进行了商讨,同时针对社区图书室当前存在的困难研究了对策,力争今年在欣民社区建立图书流动点的同时,将图书馆集群管理系统也引入社区,使欣民社区的居民能享受到现代科技带来的便捷和图书给予的快乐。

近几年来,随着国家对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力度的不断加大,饶河县图书馆秉承“大力推广传统阅读与经典阅读”的理念,一直在阅读推广活动中孜孜不倦进行实践与探索,2014年借世界读书日的契机,相继在县消防大队、县第三小学、金蓓蕾辅导班开展了以图书、期刊、数字技术服务为载体的各种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对推进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在全县的深入开展,让更多的人能够“多读书,读好书”,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传播职能,扎实有效开展文化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工作人员搬运捐赠图书

欣民社区主任接收捐赠图书

县图书馆馆长与欣民社区主任签署书目交接单

县图书馆馆长向在社区活动的老干活咨询意见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