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兰西县文广新局组织观看电影《焦裕禄》

来源:兰西县图书馆  时间:2014-4-21

412下午,兰西县文广新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了局机关和基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电影《焦裕禄》重温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接受革命传统再教育。

影片《焦裕禄》真实展现了一位不朽的共产党员形象,生动反映出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品德和奉献精神。1962年焦裕禄被调到河南省兰考县担任县委书记。时值该县遭受严重的内涝、风沙、盐碱三害,他坚持实事求是、走群众路线的领导工作方法,同全县干部和群众一起,与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努力改变兰考面貌。他身患肝癌,依旧忍着剧痛,坚持工作。去世时,年仅42岁。在影片中,他顶风冒雪深入车站看望受灾群众时的呐喊;推着自行车穿行在茫茫沙尘时的身影;忍着巨痛,用杯盖顶住腹部仍加班工作;取消特殊物资供应券,一家人却靠窝窝头充饥……一幕幕情景展现在眼前,无不让大家为之动容。

观看影片结束后,党员干部交流了观后感,大家认为,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泪下,他用热血和生命诠释了对党、国家和人民的赤胆忠诚,铸就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光辉形象,在干群心中树起了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虽然时代在变迁,但焦裕禄精神却历久弥新。焦裕禄精神正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党员干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最生动教材。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从眼前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恪守为民情怀,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意识,凡事探求真理、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对照焦裕禄精神找问题、查不足,结合工作实际找差距、修自身,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切实树立共产党员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推动文化事业发展繁荣。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