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兰西县文广新局邀请党校老师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

来源:兰西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4-4-2

327下午,兰西县文广新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特邀兰西委党校刘佩怡教授作题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的辅导报告。文广新局党组成员,科级以下党员干部,各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听取了专题辅导,党委副书记许景亮主持会议。

辅导中,教授从三个部分进行了辅导讲解。首先从党的群众路线提出、形成和发展过程,生动诠释了群众观点与群众路线的深刻内涵,全面详实的解读了我们党坚持群众路线的历史选择和现实必然性。其后,教授通过丰富生动的史料,对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大庆精神等中国革命建设进程中的各种时代精神逐一概括,总结出其一以贯之的群众路线特点,引导与会人员深刻理解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现实选择。最后,教授结合文化工作实际,就如何围绕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水平,对所有党员干部提出了以下准则,一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保持同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二要始终站稳正确的群众立场;三要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四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党委副书记许景亮在讲话中指出,希望与会同志结合报告内容和学习教材,深刻理解党的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在各岗位工作中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为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