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绥芬河市图书馆寒假开展“我是小小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绥芬河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4-2-17

热情四溢的志愿者是一个社会充满活力和生机的体现。为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未成年人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提高自己的能力,获得快乐,体现人生的意义和价值。绥芬河市图书馆寒假期间举办了“我是小小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

“我是小小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得到家长与未成年人大力支持,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图书馆外借服务与图书排架整理工作。小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不仅减轻了图书馆外借室管理员工作负担,而且他们的热情服务还获得了读者的一致好评。特别是志愿者郐捷同学,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时间最长,整个寒假期,每天志愿服务时间都达到3小时以上。她还认真学习了图书馆的业务知识,及时了解读者的阅读倾向,尤其是在为未成年人读者图书推荐工作中,表现极为出色。

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服务他人,奉献社会,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未成年人的思想中根植志愿服务观念、是图书馆教育职能的体现。 “我是小小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让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们深入领会了志愿服务精神。他们通过自己的劳动,增强了劳动观念和社会责任感。

 

                                                  绥芬河市图书馆

                                                 2014年2月11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