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黑龙江省共享工程与公共数字文化资源服务推广培训班

(东部地区)

201392326日,黑龙江省共享工程与公共数字文化资源服务推广培训班(东部地区)培训班在伊春市图书馆举办。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伊春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常务副局长英敏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黑龙江省图书馆数字资源技术部张大尧主任主持会议。来自省内东部七个地区的市、县(区)图书馆及绥芬河市图书馆、抚远县图书馆的业务馆长和专业技术人员1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由黑龙江省图书馆主办,伊春市图书馆承办。

培训历时4天,培训内容包括VPN数字资源服务网络的联通与设备维护;乡镇新型SSLVPN服务平台的安装使用;全省共享数字资源库的检索与应用;龙江学习中心服务推广;视频点播与随书光盘系统的服务应用;数字图书馆业务服务规范;图书馆自动化软件使用及答疑;创新共享工程服务模式等。辅导培训人员上机操作,达到人人会用、人人会讲的效果。培训课程安排得十分紧凑,掌握基础的理论知识后再上机实践操作,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本次培训黑龙江省图书馆和伊春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伊春市图书馆全体员工的辛勤细致工作、授课老师们精心准备、学员们的学习热情高涨。通过本次培训使学员们能充分利用覆盖省、市、县、乡、村的五级共享工程服务网络体系和全省VPN数字资源共享服务平台,让省图书馆(省中心)购买、自建、整合的海量数字文化资源(总量达120TB)服务于基层最广大的人民群众,拓展公共数字文化资源服务领域。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