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读书启迪心灵,重塑精彩人生——东宁县图书馆开展建看守所图书流动分站活动 

来源:东宁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3-9-27

为体现党和政府对在押人的关怀,丰富在押人员的文化生活,满足他们的求知需要,让在押人员通过读书启迪智慧、净化心灵、提高觉悟、重塑灵魂,为他们回归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在东宁县政法委、东宁县县委宣传部、东宁县文广新局的重视、关怀下,东宁县图书馆为配合东宁县看守所实现社会化、科学化、法制化及人性化管理模式的需求,利用馆藏书刊文献及共享工程数字资源,与东宁县看守所联合,在看守所设立东宁县图书馆第十个图书流动分站,开展主题为“读书启迪心灵,重塑精彩人生活动

2013925,看守所图书流动分站正式成立,东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天生、县公安局副局长孔宪河、县文广新局局长董岐山、县文广新局副局长武德华、县图书馆馆长于诺、县看守所所长李茂祥出席了启动仪式,东宁县政法委书记纪天生为看守所图书流动分站揭牌,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启动仪式上,我馆将精心挑选的我馆和省馆的700涵盖法律、哲学、文学、历史、科技、心理学等方面的流动图书赠送到看守所工作人员的手中,并摆放上架。我馆还向看守所赠送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数字资源卡,大力宣传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于诺馆长与看守所李茂祥所长签署共建双方创建看守所图书流动分站协议。 

图书流动分站的建成,为看守所民警以及在押人员提供了学习阅读的平台,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县图书馆今后还将继续发挥文化资源的优势,扶持和帮助看守所图书流动分站的建设,定期更换新书,并为他们播放讲座,满足看守所工作人员和在押人员的需求,组织馆内人员对看守所图书流动分站负责人进行图书管理业务培训,使看守所图书流动分站规范有序,成为改造在押人员精神的家园,学习的乐土。

东宁县图书馆

2013926

东宁县图书馆把我馆和省馆的图书送到了东宁县看守所,在看守所设立东宁县图书馆第十个图书流动分站。

东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天生、县公安局副局长孔宪河、县文广新局局长董岐山等领导出席看守所图书流动分站启动仪式。

东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天生为看守所图书流动分站揭牌。

东宁县图书馆于诺馆长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介绍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数字资源卡,大力宣传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东宁县图书馆于诺馆长与看守所李茂祥所长签署创建看守所图书流动分站协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