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哈尔滨文庙举行2013年“祭孔大典”

来源:省民族博物馆  时间:2003-9-24

2013928是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诞辰2564年,上午920分纪念孔子诞辰的“祭孔大典”将在哈尔滨文庙举行。

本次哈尔滨文庙祭孔大典的主题是“传承华夏文明,铸就中国梦想”。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纪念孔子对人类文化的杰出贡献,表达后人对先师孔子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景仰之情,通过对孔子的悼念,来教育当代人干有德之事、做有德之人。南岗区教育局、继红小学、六十九中学的优秀教师及学生代表、新闻媒体及众多市民共同参加祭孔大典。

    祭孔活动首先由继红小学学生进行中华经典诵读;南岗区教育局领导、中小学教师、学生代表分别向孔子像敬献鲜花并鞠躬行礼;开启大成门仪式,祭祀领导及来宾通过大成门步入会场;祭孔仪式,由六十九中学生表演八佾舞,南岗区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鞠帮彦女士宣读祭文。

哈尔滨文庙作为传播儒家思想、发扬中华文明的基地,此次联合南岗区教育局、继红小学、六十九中学共同举办祭孔大典,追缅圣贤、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是积极地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和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