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传承中华经典 欢庆中秋佳节”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来源:东宁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3-8-28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激越奔放的诵读之声在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内回荡,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余光中的《乡愁》、李白的《将进酒》等一批优秀的诗词在优美旋律的伴奏下,或悠扬委婉、或热情洋溢、或浅吟低唱、或慷慨激昂,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在场的观众个个听得津津有味。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使人们在诵读经典时能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对民族优秀文化的认同,努力营造节日欢乐和谐的浓厚氛围,2013917日上午,在中秋节到来之际,东宁县县委宣传部、东宁县文广新局、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东宁县团结社区、金霞老年艺术团,联合开展了以“传承中华经典欢庆中秋佳节”为主题的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东宁县文广新局董岐山局长、县委宣传部庄美珍副部长、文广新局武德华副局长、文广新局丁树志副局长、图书馆于诺馆长、城区党工委陶丽丽副主任、团结社区穆超书记、金霞老年艺术团林团长出席了活动。县委宣传部庄美珍副部长宣读中华经典诵读比赛规则,文广新局董岐山局长做了精彩讲话。

我县支中心利用我馆丰富的馆藏资源为经典诵读活动提供了诵读书目及诵读视频,并制作了诵读音乐伴奏带,本次诵读活动的22位参赛选手分别来自我馆图书流动分站——东宁县团结社区和金霞老年艺术团,比赛内容分群体、个体,可表演、吟诵,具体分为两个部分:一是自选语言类节目,二是规定语言类节目,对于参赛团队及个人经典诵读成果,比赛组委会还为参赛选手拍摄了诵读TV,作为县文广新局、县图书馆档案保存。

参赛中,选手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经过激烈的角逐,诵读《菊花神》《蝶恋花·答李淑一》的金霞老年艺术团的左友谊、冯桂清阿姨分获一、二等奖,诵读《教我如何不想她》团结社区的申艳红获得三等奖,其他19位选手获得优秀奖,为给此次比赛活动助兴,金霞老年艺术团的团员们还表演了部分精彩的文艺节目。

一首首中华经典诗文传达了人们共度中秋佳节的幸福,一个个精彩节目展现了广大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近年来,我馆作为传统文化教育基地,为未成年人、老年人、各界群众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公益文化活动,并不断发挥共享工程县支中心和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的社会职能作用,在服务方法、服务手段、服务形式、服务质量上,为全县社会各界提供了很多优质服务,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构建和谐东宁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2013年9月18

东宁县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等单位联合开展了

以“传承中华经典 欢庆中秋佳节”为主题的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金霞老年艺术团的阿姨们表演集体朗诵节目《祖国颂歌》。

 金霞老年艺术团为给比赛活动助兴,表演舞蹈《望月》。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