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志愿服务在行动

          东宁县图书馆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剪影

来源:东宁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3-7-3

志愿者,一个没有国界的名称,一群不为任何报酬,心甘情愿为社会播撒文明与爱的人。“志”和“愿”两个字都有一颗心,当心与心靠近,城市的脉搏更强劲汇聚了众人的力量,就能打开时代的大门。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的精神和顺应时代的发展,传播志愿者无私的奉献精神,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这个团队中来,近日,东宁县图书馆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在行动”系列活动为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健全社会志愿服务体系、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提供重要支撑。

志愿者们的到来受到我馆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有:为图书馆二楼多功能报告厅打扫卫生;为社科外借室整理乱架图书、修补破损图书;帮采编部加工新购图书;帮社科外借室指点图书位置、规范不文明行为等。分组过后,每个小组按既定计划进行服务,由于近期我馆工作繁忙,所以志愿者们得到的任务也很繁重:志愿者们不顾天气炎热、年老体弱,打水、扫地、擦桌子,干的汗流浃背,可却毫无怨言。整理乱架图书、修补破损图书,帮采编部加工新购图书的志愿者也总是面带笑容,默默地工作着,出色地完成志愿服务任务。

退休职工孙玉华深有感触地说:“感谢图书馆给予我们这样一个平台,让她加深了对图书馆的了解,感受图书馆服务工作的重要性,让她在退休之余也能够发挥余热,收获很多快乐。不少志愿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一定弘扬志愿精神,发挥自身才干,增强服务能力,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通过这项活动的开展,使志愿者了解了图书馆,也非常愿意加入到图书馆的管理工作中来,同时也通过志愿者的努力和有益贡献,缓解了我馆人力资源紧张的难题,使我馆更好的为广大读者服务。

 

 

                                                东宁县图书馆

                                                2013年7月1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