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兰西县图书馆开展2013年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

来源:兰西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3-6-4

按照《全国“知识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国开展2013年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兰西县图书馆于52762日围绕“书香中国­­——阅读引领未来为主题的图书馆宣传周活动。

一是利用阵地宣传图书馆,让更多的群众零距离接触文献数字资源。(1是优化服务环境,给到馆读者创造一个舒适、优美、宁静的借阅环境,图书馆对馆内环境进行了全面的装饰,添置了名人名句、山水字画和服务标牌。(2)是向读者推荐、展阅、赠阅书刊活动,展出书刊1000册,向获得2012年优秀读者赠阅图书200册。3)是开展了“全民阅读 书香哈北新城”为主题的辅导讲座,使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图书馆、了解图书馆、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4)是利用共享工程资源,播放爱国主义影片,每天上下午播放两场。

二是走出馆门面向社会、面向基层为更多的群体提供图书馆的服务,让更多的读者也能品尝到丰富的文化大餐。(1)是制定计划和活动方案,利用流动服务车进行宣传,印发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台、解答群众咨询,从而扩大图书馆的影响,赢得全社会对图书馆的重视和支持。(2)是积极开展“五送”活动”。 根据黑龙江省文化厅关于《百馆千站送文化下基层活动》要求,由兰西县文广新局牵头、图书馆工作人员深入红光新村开展了送培训、送辅导、送演出、送图书、送数字资源的“五送”活动。(3)是坚持开展“六进”活动。既文献资源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警营活动,活动期间向兰西县新安社区、兰西县榆林中心校、兰西县崇文实验学校、兰西县工会等分馆和流动站流动新书2000册。(3)是结合“六一开展少儿活动。图书馆工作人员深入红星中心小学与师生共同欢庆节日。(4)是开展广场文化活动。利用晚上时间开展书刊展阅宣传,供过往行人和健身群众露天阅览。(5)是开展了青少年优秀书画作品展览活动,展出作品150件。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