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南岗区开展全国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南岗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3-6-3

每年5月最后一周为全国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届时将在全国范围内掀起又一轮全民阅读的高潮。为推进此活动,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舆论氛围和文明风尚,更好地发挥图书馆文化传播的阵地作用。今年的52762,南岗区图书馆在服务宣传周期间组织了以书香中国——阅读引领未来为主题的服务宣传系列活动。通过现场办证咨询、捐赠图书、五送文化下基层、诗社联谊等系列服务活动达到提高公民思想道德和文化素质的目的。

527上午九点,为了推广少儿数字阅读,引导少年儿童学习正确的数字阅读方法,让少年儿童养成正确的数字阅读习惯。南岗区图书馆组织宝赢幼儿园的孩子们参加了全国少年儿童网络知识竞赛答题。来自宝赢幼儿园的20多名学生参加了这次竞赛答题活动。这次知识问答竞赛采取的是网上答题,网上阅卷的方式。答题结束后,根据孩子们取得的成绩,图书馆领导为小朋友们发放了铅笔、橡皮、数字阅读卡等奖品。之后,孩子们进行了庆祝 “六一”国际儿童节的联欢活动,小朋友们表演了《快乐宝贝》、《向前冲》等舞蹈。

528下午130分,南岗区图书馆在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省、市著名作家向南岗区图书馆捐赠图书仪式。哈尔滨史志办主任路桂英、南岗区文体局局长张艳华、市作家协会秘书长陈明、哈尔滨市方志馆副馆长冯宁等出席了捐赠仪式。哈尔滨市方志馆、市作家协会、赵文铭等共五个单位和个人为图书馆捐赠了图书。在捐赠仪式上,张艳华局长代表区文体局和区图书馆向捐赠图书的单位和个人对文化事业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为其颁发证书。随后,捐赠人仲崇斌同志介绍了本次捐赠的图书内容及写作历程,表达了关心和支持图书馆事业发展的愿望。在这次捐书活动中,区图书馆接受的捐赠图书有《哈尔滨市志》、《松花江上大型文学系列丛书》、《雪落的声音》、《带尖顶的洋房》等图书共计205册,对进一步充实图书馆馆藏,丰富图书馆文献资源,具有重要意义。

529上午,根据黑龙江省文化厅文件精神,南岗区图书馆在徐丽馆长和曹延栋书记带领下一行12人,来到南岗区满族乡曙光村进行 “五送”文化下基层活动,送培训、送辅导、送图书、送演出、送数字。在曙光村大礼堂,区图书馆读者俱乐部的会员们和曙光艺术团的演员们联合演出了舞蹈、独唱、诗朗诵等七个节目,并向曙光村农家书屋赠送数字光盘和图书335册。演出结束后,图书馆辅导部崔凯老师对农家书屋管理员进行了辅导和培训。此次活动受到了村民百姓的热烈欢迎和支持。

530上午9点,在建工小学大会议室,南岗区图书馆和建工小学举行了端午诗会,共有近300名学校师生参加了这次活动。首先,校长致欢迎词。随后,区图书馆崔凯同志讲话,他说: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我看到小朋友们,一张张笑脸,把我带到了少儿时代,来到建工小学,我好像回到了母校,特别高兴!你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栋梁,祖国的未来和希望。端午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今天在这里举行端午诗会是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同学们要‘为中华民族崛起而读书’,祝愿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接着,同学们集体朗诵了梁启超的《少年强,中国强》,响亮的童声,充满了校园。随后,同学们在操场上表演了花棍舞。在活动即将结束时,南岗区图书馆“南图诗社”的爷爷、奶奶们朗诵了自己创作的新作,受到了师生热烈欢迎。活动在一片祥和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南岗区图书馆 

                                                                2013年5月30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