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书香沁入老人心”阅读活动

来源:林口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3-5-31

2013530,林口县图书馆根据老年人特点,将精心选择的涉及养生保健、文学、历史、人物传记等内容的200多册图书送到了福顺老年公寓,与老人们一起开展了以“书香中国—阅读引领未来”为主题的阅读活动。

老年公寓内暖意融融,公寓共有20余名老年人。当我们将图书送达时,等候多时的老年朋友纷纷从各自房间走出,老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及对图书的渴望溢于言表,所有在场的图书馆工作人员深受感动。老人们聚精会神地观看,不时展露出会心的微笑。当我们要告别他们时,老人们都依依不舍,与我们热情握手表示感谢。

当今社会已经步入老龄化,对老年人这一特殊群体的服务是图书馆不可推卸的职责。全民阅读活动将更多的向弱势群体倾斜,开展阅读关爱行动,为老年人、残疾人、青少年等群体提供更好的、更贴心的服务。下一阶段,我馆将联系相关部门,对老年公寓的需求进行调研,结合调研结果,为有需求的养老院提供服务。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