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知识给人力量  阅读引领未来——饶河县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活动

来源:饶河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3-4-26

为更好宣传图书馆职能,培养学生们的阅读兴趣,增强他们的阅读需求,让学生明白书是知识的源泉及阅读的重要性,开启学生的阅读之门,2013423饶河县图书馆在县第二小学六年三班开展“知识给人力量,阅读引领未来”主题班会。

班会上,饶河县图书馆为学生们带来了200多册图书,小主持人向大家阐述阅读的重要性及正确的阅读方法。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文明的积淀,古往今来,阅读都是一个人走向文明、成人成才的必由之路,但同时阅读也是一把双刃剑,选择正确的适合自己的书籍,关键看自己如何把握,对书本中的内容也不能一概接受,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青少年如果没有一双明辩是非的慧眼,不善加选择所读的书籍,也很有可能会被误导,从而达不到阅读的最基本目的。要合理地安排好时间,松驰有度,寒暑假时可以大量阅读一些长篇名著,课业忙碌时可以酌情看些短文。

学生们的小组阅读自由讨论环节,学生们认真阅读手中的书籍,互相介绍自己的阅读方法,推荐好书,并积极主动进行讨论阅读对自己的影响。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引导学生正确地选择适合自己的课外书籍,合理地安排课余时间,使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是文化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长久以来,饶河县图书馆一直以此为服务理念、工作重心,一直坚信着阅读必将引领我县青少年走向无限精彩的未来。

小主持人主持班会

阅读场景一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