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林口县图书馆“阅读悦美”读书活动工作总结

来源:林口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3-4-19

少年儿童是未来事业的接班人。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学校、家庭、社会的共同努力。林口县图书馆通过积极有效的探索实践,充分利用自己的馆藏资源优势,开展系列读书活动,在学校形成爱书、藏书、读书、用书的良好风气。  

418,我馆在林口县第五小学举办了以“营造书香校园,享受成长快乐”为主题的读书活动,目的在于激发广大小学生阅读的兴趣,扩大词汇量,激发想象力,培养专注力。更重要的是,早期阅读能让孩子在知识的海洋中寻求快乐,养成一生有益的阅读习惯。过程中第五小学的大队辅导员崔海涛老师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配合,参加活动的有图书馆馆长张玲、副馆长付丽丽、咨询主任施磊,第五小学校长钟兴群、大队辅导员崔海涛等同志,双方领导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本次活动寄予了高度的期望。活动利用学校的多媒体活动室作为阵地,组织广大同学们进行阅读活动。林口县电视台进行了现场直播。

为了让每个学生都真正的投入到活动中来,我们根据不同年龄学生的特点,提供一系列学生喜爱的图书,有青少年求知文库、青少年探索文库、百科知识丛书、阳光体育运动丛书、中国寓言名家名作、中华传世文选等系列图书。在宣传栏中,我们张贴了新购图书的宣传画,以及新购图书的推荐目录。活动受到了很好的反响,同学们看到我们送来的图书,都欢呼雀跃,受益匪浅。

读书活动的开展将对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起到促进的作用。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开展相关读书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培养学生良好的爱书、读学的品质。让一本本好书成为导航灯,指引学生向“知识渊博、性情通达、思维创新的人”的目标不懈地努力。

林口县图书馆

2013-04-18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