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中国·林口第三届雾凇节活动总结

来源:林口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3-4-17

110,中国·林口第三届雾凇节在林口县莲花生态搬迁旅游新镇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晶川宣布“雾淞节”开幕,省旅游局副局长李兵,省民政厅副厅长顾乃龙,市领导宫镇江、杨明、闫子忠、李自亲出席开幕式。来自俄罗斯及省内外旅游爱好者、友好城市嘉宾及林口市民2000多人也参加了开幕式,并共同欣赏了雾凇奇景。

作为林口县的公共文化服务窗口,我们图书馆也责无旁贷地参加了这次活动,我们早晨7点出发,一路欣赏林口冬日的美景。您看苍山银菊怒放,湖畔玉树镶边。一场大雾让雾淞美景更加夺目,远处水天一色,近处玉树琼花,宛若神话中的仙境。站在雾淞岭上向下望,莲花湖下游白雾升腾,好似仙人入境,沿江各种树木银装素裹,婀娜多姿;夹岸石壁远山沐浴在缥缈的水雾之中,如梦如幻。

观赏了雾淞美景,冬季户外运动也拉开了序幕,雪地足球、雪地年爬犁、热身舞、拔河比赛等冬季冰上运动,点燃了人们驾驭冰雪的激情,爽朗的笑声响彻雪野。惊险刺激的越野飞车表演,把活动推向高潮,整个莲花湖顷刻之间沸腾起来。

本届雾凇节以中俄旅游年为契机,以问情生态旅游镇、寻梦中国雾凇谷为主题,以俄罗斯所辖的米哈区和林口县两县区文化、经贸交流以及林口县冬季户外运动会等系列活动为载体,搭建以文化、经贸、旅游、时尚为一体的雾凇文化旅游交流平台,结合生态搬迁旅游新镇建设,倡导低碳、生态、文明、健康旅游新理念,全力推介莲花生态搬迁旅游新镇、中国雾凇谷品牌,塑造生态旅游,魅力林口旅游新形象。

林口县以莲花生态搬迁旅游新镇为依托,重点打造了中国雪乡姊妹篇——“中国雾凇谷,成功举办了两届中国·林口雾凇节,有效扩大了林口雾凇旅游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赏雾凇、亲自然的游客大幅增长。旖旎的雾凇,已经成为黑龙江代表性的冰雪旅游名品,被列入全省重点精品旅游产品向国内外推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