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举办“共享蓝天共同成长”

农民工子女快乐阅读读书征文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3-1-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东宁县文广新局关于农民工文化工作行动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图书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宣传阵地的作用,满足农民工子女对知识的渴望,进一步繁荣农民工子女的精神文化生活。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和东宁县第二小学联合举办了“共享蓝天 共同成长”农民工子女快乐阅读读书征文活动。

从今年的420日起,东宁县文广新局、东宁县图书馆、第二小学就联合组织开展了以“增强凝聚力,情系农民工”为主题的纪念第十七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其中就包括“共享蓝天,共同成长”——农民工子女快乐阅读活动。而且,我们东宁县图书馆还特意为第二小学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一份特殊礼物,赠送了一批“中国传统优秀图书”,让阅读点亮童年,让书香滋润心田。为展现同学们的读书成果,展示凝结同学们7个多月的的读书收获,我们又积极组织、筹划开展了“共享蓝天,共同成长”——农民工子女快乐阅读读书征文活动。这项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他们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抒发真情,感悟人生,一篇篇优秀征文凝结了孩子们对读书、学习的渴望,对生活的感悟。也表达了他们热爱读书、喜爱读书、珍爱图书的美好愿望。 

201316,“共享蓝天 共同成长”农民工子女快乐阅读读书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在东宁县第二小学会议室举行,我县支中心庞志杰主持了会议,出席颁奖仪式的还有东宁县图书馆于诺馆长、东宁二校的常校长、张主任,我县支中心为本次活动准备了丰厚的奖品,本次读书征文活动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纪念奖十名。

本次活动丰富了农民工子女课外阅读和业余生活,培养了他们的学习能力,为提高学习成绩创造空间和条件,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的文化氛围,使他们从小热爱读书、学会读书,让图书馆陪他们快乐成长。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2013年1月8

“共享蓝天 共同成长”农民工子女快乐阅读读书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在东宁县第二小学会议室举行。

东宁县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获得征文比赛一等奖的刘星辰同学在宣读获奖征文。

本次读书征文活动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纪念奖十名。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