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绥芬河支中心好妈妈俱乐部

专题活动——“真情寄语·感恩母亲”

来源:绥芬河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2-11-18

妈妈,是伟大的,因为她孕育了一个生命;妈妈,是辛苦的,因为从此就担负起沉甸甸的责任和永远无法割舍的牵挂。作为孩子第一老师的母亲,对孩子一生的教育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母亲能走多远,孩子就能走多远!”母亲教育的这种特殊地位与功能,要求她们无可选择地承担起促进社会进步、提高民族素质的“社会保障医生”的重大使命。为帮助母亲完成这种使命,绥芬河市图书馆于20095月成立了好妈妈俱乐部。

如今的好妈妈俱乐部已经4岁了,虽然它很椎嫩,但它见证着妈妈的成熟、孩子的健康成长。好妈妈俱乐部连续两年的感恩教育活动,让无数的妈妈与孩子经历了心灵的洗礼。在今年的感恩月——11月,好妈妈俱乐部再一次举办了感恩教育活动——“真情寄语·感恩母亲”。

此次活动是1110月上午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的,共有近百名孩子与家长参与。活动开始,由8对幼儿家庭表演的歌伴舞——让爱驻我家,将美好的亲情展现给参与活动的所有人。接下来的亲子活动:母子互指五官、母子踩报纸、母子夹汽球及心有灵犀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在热闹的游戏结束后,为所有的妈妈与孩子播放了教育短片《感恩母爱》,让在场的孩子及妈妈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憾,孩子与妈妈都流下了泪水。看完短片后,参加活动的孩子将自己对母亲的爱写在贺卡上,当孩子在《烛光里的妈妈》的音乐声中,拿着贺卡扑进妈妈怀里时,妈妈与孩子激动的拥抱,让活动再一次达到高潮。现场一位妈妈说:“今天参加这个活动,听到孩子对自己的祝福与爱的表达,非常开心。这个活动不仅让孩子受到教育,也提醒我们所有的成年人,我们该怎样对待为我们操劳一生的父母。谢谢你们!”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是众多父母的共同愿望,然而,一个人的成才,并非一朝一夕之事,需要家庭、学校、社会的良好外部环境,尤其要求母亲们有良好的品行,良好的个性,良好的方法和良好的模范表率作用,去教育和影响孩子,为孩子的幸福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绥芬河市支中心的特色服务——好妈妈俱乐部依托全国文化信息共享工程,为提高母亲素质,提高母亲的教育水平,从而提高整个民族的竞争力,做着不懈的努力!

 

激动流泪

亲子活动

亲子活动(1

让爱住我家

真情拥抱

                                                      

                                                            绥芬河市图书馆

                                                           2012年11月15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