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送文化到基层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开展图书漂流活动

来源: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2-9-19

2012917上午,随着东宁县图书馆国税局图书流动站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截止到目前,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已经建成8个图书流动站,将县支中心的服务半径延伸到学校、军营、机关、农村等社会各个领域。

年来,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积极强化公共图书馆延伸服务意识,从读者需求出发,不断调整服务理念,实行差异化服务。县支中心图书漂流与基层流动站点相结合的形式,不断为社会大众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把漂流到基层,把文化送到机关事业单位门口,使公共图书馆服务社会的职能得到良好的体现,赢得了社会群众的普遍赞誉。

为改善国税局机关干部事务繁重,文化生活相对单调、匮乏的局面,构建和谐机关,进一步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提高机关工作质量和效率,丰富国税局机关干部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机关文化氛围,让国税局干部职工不出机关就能读到喜爱的好书,我县支中心利用省图书馆流动图书、我馆馆内书刊资料及共享工程数字资源,在东宁县国税局创建图书流动站,开展“送文化到基层”图书漂流活动。

在对国税局图书阅览室进行实地考察后,双方就创建“国税局图书流动站”图书供需、漂流和借阅细则达成了共识,并共同签订图书流动站协议书。于诺馆长、王强副馆长一起向东宁县国税局领导发送所漂图书。“国税局图书流动站”第一批漂流图书为1000册,内容包括:政治、经济、军事、文学、历史、科技等,漂期暂定为半年,还免费为国税局机关干部发放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数字资源读书卡,大力宣传文化共享工程,并组织馆内人员对国税局图书流动站负责人进行图书管理业务培训,指导图书分类、排架,使国税局图书流动站的管理规范有序。

    此次活动的开展,满足了国税干部职工对图书文献资的需求,拓展了国税干部职工的文化视野,提升了文化素质竟争能力,为推动东宁县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学习型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2012年9月18

 

东宁县支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国税局图书流动站办理漂流图书登记。

东宁县图书馆于诺馆长和国税局杜慧荣科长签署流动站协议。

东宁县图书馆送文化到基层,把流动图书亲自送到了东宁县国税局。

于诺馆长和国税局工作人员在对图书进行分类、排架。

我县支中心为国税局赠送数字资源卡,

于诺馆长在向国税局的刘局长介绍数字资源卡的功能和使用。

东宁县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