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公共电子阅览室为残疾人打开“爱心之窗”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开展残疾人计算机基础知识培训

来源: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2-9-19

2012913915,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与县残联在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公共电子阅览室共同举办了残疾人计算机基础知识培训班,来自县内的10名残疾人专职委员代表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

东宁县残联理事长于强鼓励残疾人要认真学习,多掌握一些电脑知识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负责人于诺也发表讲话,让每位学员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学会自立自强,发挥专职委员的优势,以‘学、帮、带、干’的工作理念影响他们身边的残疾人,实现自身价值。并且她还表示,近期将添置残疾人专用书籍、无障碍声像资源,设置残疾人专用阅览室,为残疾人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创造便利条件。

要像对待自己的亲人、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来为残疾人提供优质服务”是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为残疾人服好务的工作目标。为此,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长期坚持针对残疾人的特点和求职意向,利用公共电子阅览室共享工程资源、设备,为残疾人开辟“绿色通道”。

本次培训主要是利用我县支中心公共电子阅览室的便利条件,由我县支中心人员现场上机操作,来为残疾人演示计算机的简单操作、五笔字型输入、上网、发邮件、网络下载等课程。帮助残疾人学懂、学透计算机基础知识并运用到实际生活和工作中。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让我们县支中心公共电子阅览室为残疾人朋友打开爱心之窗,得到残疾人的广泛赞同和认可。也为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和平等参与社会的能力,为他们今后的创业或就业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2012917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与县残联共同举办了残疾人计算机基础知识培训班,东宁县残联理事长于强和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负责人于诺发表了重要讲话。

东宁县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负责人于诺在向残疾人朋友发放宣传单。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负责人于诺亲自指导残疾人朋友如何使用计算机。

残疾人朋友在观看文化信息共享资源里的视频。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