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绥芬河市图书馆对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农家书屋进行业务培训

来源:绥芬河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2-8-7

为加快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步伐,为实现基层服务点、农家书屋建设常规化、管理专业化、服务现代化,提升农村文化阵地建设力量,让城乡百姓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最大限度的为新农村建设提供服务,724,绥芬河市图书馆举办了“共享工程村级基层服务点、农家书屋培训班”。我市两镇文化站及11个行政村的图书管理员及村级服务点的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这次培训主要内容:一是文化信息共享工程数字资源、黑龙江省图书馆的数字资源简介、查询、使用等;二是讲授如何利用资源开展活动,如何收集、整理、规范档案。在学习过程中学员们专心听课,认真记笔记,遇到不懂的问题积极咨询。通过培训,学员们对更好地运用共享资源与设备开展文化活动有了进一步地了解,对图书管理的具体业务流程和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使他们的业务能力大幅提高,通过他们的努力会使农家书屋与村级服务点真正成为提高农民综合素质、丰富农民文化生活的平台,对发挥农村文化阵地作用起到了积极效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