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兰西县举办"中心崛起 文化先行"农村分片演唱会

来源:兰西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2-8-06

71925日,兰西县委宣传部、兰西县文广新局、兰西县电视台联合举办了“中心崛起 文化先行”农村分片演唱会。此项活动是年初以来,文广新局制定开展的“中心崛起文化先行”主题系列文化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其目的是为了弘扬主旋律、主渠道作用,活跃全县广大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传承优秀的民族文化,挖掘民间的艺术人才,进一步激励和调动广大农民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自觉投身于建设“哈北新城,实现兰西中心崛起”的实践中来。

兰西县文广新局已经连续十几年举办了农村分片演唱会,活动范围为全县15个乡镇,按区域位置划分为东片、中片、西片、西北片四个赛区。各赛区乡镇政府每年轮流组织本地域农民群众参与各自的分片演唱会。农村分片演唱会与当地节庆、文体、经贸等活动相结合,与送文化、送体育、送图书、送电影下乡活动相结合,尤其今年又增加了一项大秧歌比赛,使整个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突出了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充分发挥农村文化大院、农民小剧团、文化信息资源共享活动室、图书馆()、农家书屋、电影公司放影队等作用,使广大农民积极主动参与到各项文化活动中来。今年每个赛区的参演人数近三百人,观众人数达两千人以上。

这次文广新局举办的农村分片演唱会,为各行各业不失时机的宣传县委县政府的方针、政策及行业部门的工作特点搭建了平台,招商局、司法局、民政局、环保局、联通公司等都在本次农村分片演唱会不同程度的参与了各自的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兰西经济大发展、快发展、跨越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