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读书励志催奋进  构建和谐树新风”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开展“图书漂流”,创建学习型

党员图书流动分站

来源: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2-7-4

为了倡导全民阅读,创建“书香东宁”学习型城市,打造城市人文精神,建设全国沿边文化名城,实现东宁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改善机关党员干部事务繁重,文化生活相对单调、匮乏的局面,促进学习型城市创建活动,构建和谐机关,进一步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机关工作质量和效率,丰富党员干部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机关文化氛围,2012628在建党九十一周年来临之际,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利用馆内书刊资料及共享工程数字资源,在东宁县县委组织部创建了学习型党员图书流动分站,开展“读书励志催奋进,构建和谐树新风”图书漂流活动。

我县支中心以馆内馆藏书刊资料和共享工程数字资源为依托,精心为广大党员干部采购了800多册内容丰富的图书,包括:政治、经济、军事、文学、历史、医药卫生、科技等七大类图书,而且与共享工程活动相结合,免费发放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部分数字资源读书卡,大力宣传文化共享工程,并组织馆内人员对县委组织部党员图书流动分站负责人进行图书管理业务培训,指导图书分类、排架,使党员图书流动分站规范有序。双方还签署了创建党员图书流动分站的协议书,规定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约定每半年为党员图书流动分站提供图书资料500册,还将利用共享工程相应设施、资源适时开展多种多样、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举办图书宣传、演讲、征文、读(观)后感、经典吟诵等多项优质的服务活动,建设多元学习互动平台,使东宁县的机关党员干部阅读学习蔚然成风,提高他们的文化素质和文化品位,为创建“书香东宁”学习型城市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加强机关文化建设,丰富机关党员干部业余文化生活,提高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素质,打造出学习型、高素质机关队伍,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让大家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不断丰富精神世界,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也为增强我县支中心服务社会、推动社会和谐发展,掀起创建“书香东宁”学习型城市建设新高潮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2012628在建党九十一周年来临之际,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精心为广大党员干部采购了800多册内容丰富的图书,在东宁县县委组织部创建了学习型党员图书流动分站。

我馆人员对县委组织部党员图书流动分站负责人进行图书管理业务培训,指导图书分类。

我馆人员在指导县委组织部党员图书流动分站负责人图书排架。

我馆于诺馆长与县委组织部党员图书流动分站负责人签署了创建党员图书流动分站的协议书。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