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图书馆女职工发挥半边天作用促进事业科学发展

来源:嫩江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2-6-29

多年来,嫩江县图书馆女职工以“巾帼建功”活动为载体,立足岗位,积极进取,以女性的智慧和坚韧,创新服务方式,深化服务功能,广泛开展文化传播和学术交流,满足了广大读者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我县图书馆事业的科学发展。图书馆党支部已连续两年被县委授予先进基层党支部称号。

一、开拓创新,建立流动图书分馆,延伸图书服务空间。图书馆有女职工 16名,占全馆员工比例80%。几年来,县图书馆全体女职工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在做好到馆读者服务的同时,不断延伸服务空间。2011114在第二小学建立“嫩江图书馆二小分馆”,将图书馆服务延伸至美丽的校园。一年来,在部队、监狱、学校等地共建图书流动站4个,送去图书4000余册。

二、发挥专业特长,施展技术优势,促进文化繁荣。以知识服务读者,是图书馆女职工的追求。一年来,图书馆的女职工们勇挑重担,以专业优势为县馆又好又快地发展开拓了美好前景。在地方文献保护工作中,她们不辞辛苦,走遍全县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去收集、整理地方文献,为保护地方文化做出巨大贡献。在图书馆的资源建设、构建网上数字图书馆等工作方面,处处展现了女职工的勤奋敬业,立足网络环境,用多种类型数据库和最广泛地使用权,满足了广大读者的学习和检索需求。另外参考咨询、课题检索等为重点用户提供的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三、关注弱势家庭,开办家教讲座,维护社会和谐。县图书馆女职工特别重视社会教育和家庭教育,举办了系列家庭教育讲座,进社区,下基层,使不少家长和“问题孩子”改变思维方式,走上正常人生轨道。还为农民工子弟送书、在监狱和劳教所建立图书流动站,与智障儿童欢庆“六一”,向弱势群体传递人文关怀。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