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东宁县人文公益大讲堂—— 东宁县举办宝玉石知识讲座

来源:东宁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2-6-12 

为把东宁建成集通关、保税、加工、物流、融资、研发、鉴定、展销、结算和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东北亚国际宝玉石毛料集散中心和成品批发市场,积极促进东宁县宝玉石产业的发展,201267,我县邀请国内知名宝玉石专家在党政中心大会议室举办了宝玉石知识讲座。

罗海涛、魏罗年、纪天生等县领导及县直各单位干部职工800多人参加了讲座,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齐淑伟主持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新疆乌鲁木齐宝玉石商会副会长、2008北京奥运会国礼——和田玉牌设计制造者、东宁县宝玉石产业发展顾问张富中主讲,对宝玉石的界定、宝玉石的特征和分类、东宁县的地缘优势、东宁县宝玉石产业发展前景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回答了现场听众提出的问题。    

继东宁县宝玉石产业发展顾问张富中在我县举办宝玉石知识讲座后, 6月8,国内宝玉石界知名专家——黑龙江省玉石工艺协会秘书长安守奎又应邀在东宁县青少年宫举办宝玉石知识讲座,和我县数千城乡群众一起畅谈宝玉石文化。讲座中,安守奎引古论今,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宝玉石文化的发展历程,着重分析了我县发展宝玉石产业区位优势,并免费为现场听众鉴别随身携带的玉石饰品的真伪,现场解答了部分听众佩戴宝玉石过程中的一些困惑。为配合此次活动的开展,我县支中心特意为本次讲座提供了共享工程的投影、幕布,并为安守奎老师制作了讲课的课件。

本次讲座是我县人文公益大讲堂第二层次的第一讲,本次讲座普及了宝玉石知识,弘扬了宝玉石文化,使东宁人加深了对宝玉石的了解,为69举行的东宁县宝玉石文化节暨黑龙江省宝玉石产业基地招商启动仪式拉开了序幕。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2012年6月8

 

 

宝玉石知识讲座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齐淑伟主持,乌鲁木齐宝玉石商会副会长张富中主讲。

201267,我县在东宁县党政中心大会议室举办了宝玉石知识讲座,县直各单位干部职工800多人参加了讲座。

 

201268,我县邀请黑龙江省玉石工艺协会秘书长安守奎在东宁县青少年宫举办第二场宝玉石知识讲座,县委宣传部李淑清主任主持了讲座。

现场听众请安守魁老师解答佩戴宝玉石方面的困惑。

安守魁老师免费为现场听众鉴别随身携带的玉石饰品的真伪。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