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萝北县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之

图书漂流

来源:萝北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2-6-11 

图书漂流,源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欧洲,读书人将阅读过的书,贴上特定的标签,放在公共场所,捡获书的人可随意取走阅读,阅毕再将其放回公共场所或转给下一位漂友阅读这样层层传递……让书籍不断漂流下去。没有借书证,不需付押金,没有借阅期限旨在通过图书漂流活动,实现“分享知识,共享资源,共铸诚信,传递文明”的宗旨。

本次图书漂流共漂流图书600余册。这600余册图书是我馆结合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最新购进的。其内容包含中外名著、历史知识、生活常识、医疗保健、理财经营、少儿读物以及励志故事等,这些书籍受到了读者的广泛欢迎。

图书漂流,漂流的不仅有书香,还有公德和信任。交换的是信任,传递的是尊重,营造的是和谐与温暖的氛围。通过图书漂流活动,提升了广大群众的人文素质和综合素质,促进了文化生活和道德风尚的建设。对于阅读者而言是一份惊喜与收获,对于整个社会的公众阅读而言,不能不说是一次阅读品质的提升。


 

 

 


 

 

萝北县图书馆

二○一二年六月四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