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2012年饶河县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掠影

来源:饶河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2-6-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全国知识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饶河县图书馆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于63在县百合广场举办了以《推进公共图书馆服务规范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从读者实际需求出发,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紧密结合宣传周主题,广泛宣传,深入解读《公共图书馆服务规范》内容,让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图书馆,走进图书馆,更好地享受公共图书馆的服务。活动中发放《公共图书馆服务规范》宣传单、“书香传递捐书活动”宣传单2000余份,收到来自社会爱心人士捐赠图书351册,办理图书借阅证53个,受理图书荐购信息300余条,解答读者咨询65条,并成功举办了“像雷锋那样……”电脑小报设计展览、“书画传香 ”学生读者书画展、“科普知识宣传”、 “书香传递”捐书,“新书展”等系列活动。

为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图书馆的社会影响力特邀县科协、县团委、县妇联等相关部门参加此次活动,饶河县电视台、电台、饶河县政府网站给予相关报道。

义务馆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中小学生“像雷锋那样……”电脑小服设计展览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加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培育,饶河县图书馆在2012年图书馆服务宣传周之际在县百合广场举办了中小学生“像雷锋那样……”电脑小报设计展览。

活动中,针对中小学生大力宣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提高广大中小学生深刻认识新时代下雷锋精神,鼓励他们以实际行动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并使之常态化。

全县中小学生积极踊跃参与活动,共展出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表达准确,具有鲜明的时代意义的作品155份。

“像雷锋那样……”电脑小报展览活动的开展,引来近百名群众驻足观看,社会反响良好,有效地扩大了图书馆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书香传递”捐书活动

 “书香传递”捐书活动主旨是“与人书籍,手有余香,书香传递,情系你我,既让读者传递爱心也增加了图书馆馆藏,让闲置的图书得到充分利用,活动意义深远,不仅让人们传递了爱心,增加了图书馆的馆藏,为我县的文化事业宣传做出了贡献。

县科协副主席 王新良 捐赠图书

为捐书读者颁发奖状

爱心小读者为图书馆捐赠图书

为捐书小读者颁发奖状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