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爱辉区举办“像雷锋那样”电脑小报设计大赛

来源:爱辉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2-5-31

为响应中宣部关于在全社会广泛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号召,黑河图书馆在市区范围内开展了有声有色的“向雷锋那样…”中小学生电脑小报设计比赛活动。通过在百度黑河贴吧发布活动公告、积极与市区中小学校和社区联系接洽等多种方式,认真加以组织实施。活动得到了全市广大中小学生的一致响应和积极参与。

在活动中,同学们将事先精心准备的关于雷锋的资料进行了认真地排版;设计出来的电脑小报内容丰富多彩,有的色彩艳丽、生动活泼,有的淡雅朴素、庄严肃穆;不仅有关于雷锋的英雄事迹,还有同学们学习雷锋涌现出来的真人真事,体现了在现实生活中发扬雷锋精神的时代精神。这些电脑小报,展现了新时期少年儿童广博丰富的知识、熟练地电脑操作和独具匠心的构思。截止截稿时间,共收到作品260余幅,涵盖了6所学校和1个社区。其中,黑河第二小学六一班宋梓新等5位同学的作品被推荐到了国家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中心。

活动旨在利用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结合学校的课程安排。通过设计“电脑小报”,表现了少年儿童对新时代下雷锋精神的继承和发扬,激励和引导他们将这种精神付诸出于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同时也锻炼和提高了少年儿童独立思考,运用共享工程资源进行电脑设计创作的能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