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举办人文公益大讲堂——

“新农保和城区保制度建设”讲座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2-5-21

为了深刻领会新农保、城区保政策内涵,促进我县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工作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全面开展。

2012517,东宁县县委宣传部、东宁县文广新局、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东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人文公益大讲堂——“新农保和城区保制度建设讲座活动在图书馆二楼举行,讲座活动在“快快参加新农保”的歌声和新农保人的掌声中拉开了序幕,农保办主任张轶英主持了会议,东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忠旗、以及其下属单位医保局、失业保险办、就业局、机关事业保险局、劳动监察局、劳动仲裁院、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和社会各界群众59人听取了讲座。

为配合此次讲座的开展,课前,我馆工作人员积极利用我馆网络资源为县农保办工作人员查找资料,调试课件,课堂上,县农保办的工作人员袁淑雅充分运用我馆多媒体设备就“什么是新农保”、“什么是城区保”、“新农保”“城区保”的参保范围、缴费方式、缴费年限、缴费档次、政府对参保人缴费如何补贴、养老待遇计算、养老待遇调整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还向每位群众发放了《致全县农村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的宣传单。

本次讲座活动是我县支中心人文公益大讲堂第三层次中的第二讲,通过本次活动使与会人员对新农保“城区保”这一利国利民的惠民工程有了一个较详细的了解,为“城区保”新农保在全县城区、各村屯推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2012年5月18

东宁县县委宣传部、东宁县文广新局、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东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了人文公益大讲堂——“新农保和城区保制度建设讲座活动。

东宁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农保办的工作人员袁淑雅向在场群众讲解“新农保”“城居保”相关知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