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文化共享黑龙江省分心开展"文化助残 共享阳光"

第二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文化共享黑龙江省分心开展了“文化助残 共享阳光”系列活动,积极推动我省残疾人文化事业的发展。

近些年来,在省文化厅、省分中心领导的带领下,我们加大了对服务工作的力度,定期选择优秀的文化资源为广大基层人民群众开展活动,从馆内服务,扩展到馆外服务,面向全社会,先后送文化到社区、工地、校园、敬老院等地,深受百姓喜爱。此次为开展好“文化助残共享阳光”系列活动,我们积极与省、市残联沟通联系,确定本次活动的方案及原则。活动内容确保内容健康、导向正确,切实有利于培育残疾人自尊自信、积极进取的良好心态,有利于提高残疾人综合素质和思想道德水平,有利于残疾人改善生活状态,提高生活质量。

520,文化共享黑龙江省分心在哈尔滨市道理区抚顺社区的社区办公大厅里,为社区的残疾人播放了无障碍电影。无障碍电影是专门来了方便残障人士观看的经过加工过的电影节目。分为专供盲人和专供聋人观看,通过重新剪辑增补大量配音解说及配以哑语表演的方式,让视力障碍及聋哑人完成了解整部电影的内容,享受电影艺术乐趣。本日活动选播的障碍电影《建党伟业》、《西柏坡》,为社区的残疾人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当时省政协副主席洪袁舒、省委副秘书长陈长有,省人大副秘书长钱福永,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大为、省委宣传部等单位领导在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曲磊以及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一行视察了道里区抚顺社区残疾人文化娱乐活动,并对这种无障碍电影的播放形式给予了好评。

此次活动,让我们更加感受到残疾人是多么的渴求文化带给他们的快乐。下一步,我们将回去挑选更适合残疾人享用的文化资源,定期为社区残疾人送文化大餐。

文化共享黑龙江省分心

2012-5-20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