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东宁县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联合举办

人文公益大讲堂——“母亲的路 孩子的天”讲座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2-5-16

2012513是母亲节,一个感恩的节日,在这充满母爱的温情日子里,来自东宁县宏源社区、东兴社区、光明社区、繁荣社区、南山社区等十个社区的六十四位母亲来到共享工程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参加由东宁县县县委宣传部、东宁县文广新局、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联合举办的人文公益大讲堂——“母亲的路孩子的天”讲座活动,到场的母亲受到我县支中心的热烈欢迎,东宁县委宣传部庄美珍部长、李淑清主任、东宁县图书馆于诺馆长,为每位母亲发放了康乃馨花,表达了我县支中心对母亲们的深深祝福。

“母亲的路  孩子的天”中的母亲——王开敏,是一个睿智并富于创造性的母亲,孩子——艾天,一个性格阳光、身体健康、学识过人的孩子;18年,母亲始终执行着自己的家庭教育方法和原则并获得了成功。孩子最终在众多佼佼者中脱颖而出,18岁的湖北武汉的中学生艾天被美国威斯里安大学安大学录取并同时获得了全球最高的奖学金——弗里曼亚洲奖学金。光阴荏苒,在4年异域求学生活中,艾天在美国获得了中国天的美称。2005年,他凭借多门学科为A以及A+的优异成绩获得了美国10%的优秀大学毕业生奖这一殊荣,使他成为全美最具潜力的大学生之一。如今这位母亲将自己平民化的阳光教育历程与经验进行了总结以便供所有渴望孩子成功的家长进行分享,她把自己"平民化的阳光教育"划分为四个阶段:创设阳光氛围的婴儿阶段、传递阳光语言的幼儿阶段、佑护阳光心灵的小学阶段、多予阳光鼓励的中学阶段。艾天是个智力平常的孩子,并没有过人的天赋,而王开敏也是一位普通的母亲,她的阳光教育原则和模式具有普适性,在座的母亲们被深深吸引了。

讲座结束后,母亲们纷纷表示获益非浅,希望也能通过阳光教育改变孩子的未来,使孩子能在幸福和快乐中获得成功,而且能在母亲节收到满怀爱意、温馨的康乃馨花,感觉非常开心。

“东宁县人文公益大讲堂”是我馆在牡丹江市图书馆推出的“牡丹江市人文公益大讲堂”的基础上,由我馆根据我县实际情况,进行改造、创新,面向社会,面向大众而推出的公益性讲座。本次讲座是第三层次中的第一讲。由于此讲座涉及面广、层次高,受到我县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采用,被纳入全县范围使用,而且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共同主办,县图书馆承办,讲座内容根据规模大小和受众群体的不同主要分为三个层次。第一层次(领导讲理论):结合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主要邀请县领导,讲授我县县域经济建设发展特点,我县实施“1117工程”和推进沿边口岸名城建设等方面知识,每月一课第二层次(百姓大学堂):结合主题实践教育活动,邀请知名度高的专家学者。主要讲授国际、国内形势,特别是中俄两国发展形式以及社会公众所关注的时事政治、经济金融、法律法规、人文社科、医疗保健、科学发展、职业规划、经典赏析等方面知识,不定期授课。第三层次(百局讲百课):结合部门自身业务,邀请各单位业务素质过硬,口才好的工作人员。仿照“百家讲坛”形式,主要讲授相关业务知识,同时利用县图书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资源,采取多媒体教学、播放光碟等形式,组织学习传统文化,公民道德、素质教育、心理健康、鼓舞励志等方面知识,不定期授课。

今后我馆将按照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原则,重点关注在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过程中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设计讲座内容,更好地开展服务活动。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2012年5月15

东宁县县委宣传部、东宁县文广新局、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联合举办人文公益大讲堂——“母亲的路孩子的天”讲座活动。

东宁县委宣传部庄美珍部长、李淑清主任、东宁县图书馆于诺馆长,为每位母亲发放了康乃馨花,为每位母亲送去节日的问候。

东宁县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