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庆安举办2012年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班

来源:庆安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2-4-24

庆安县2012年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班于年413在县文化艺术中心美术工作室开班,全县2011年建设的农家书屋管理员参加了培训。

为了加强农家书屋管理员队伍建设,加强农家书屋管理员和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负责人队伍建设,提高农家书屋管理员和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负责人的政治、业务素质,掌握业务知识,保证其正常开展工作。解决农家书屋缺少专业管理人员,图书管理不规范、设备设施比较落后不统一等实际问题。按照理论联系实际,学用一致,讲求实效的原则,县图书馆组织了此次培训班。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分为两部分:一是农家书屋管理员业务辅导,对书刊的基础知识,图书的登记、分类、排架、外借、装订等专业知识进行了细致的培训;二是投影仪使用辅导,手把手教会参加培训人员使用。

此次培训采取面对面的辅导。参加培训的人通过听讲记笔记掌握理论知识后,再实践操作下发的投影仪,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参加学习的人员精力都非常集中,学习热情高涨。

经过系统的学习培训,参加学习的人员的理论和技术水平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及时解决了图书和设备下发后,相关人员对新工作和新设备的熟悉和掌握。集中培训了一批服务基层的骨干人员,提升了我县农家书屋管理员队伍的业务素质。使各村的农家书屋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职能,工作中能够自主创新。为促进我县农家书屋工程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