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东宁县实验小学联合举办“世界水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2322

水,孕育了万物,是人类生命的源泉。有了水,生命才得以延续,才有了人类的繁衍生息,才有了生机盎然的大千世界。然而,地球上97.5%的水都是海水,淡水资源仅占2.5%。我国是严重缺水国家,水资源人均占有量只是世界的四分之一,居世界第88位。而且,我国水资源的分布极不平衡,占全国耕地面积64%的长江以北地区只占有全国18%的水资源。

我县进入夏季后,持续高温少雨,从去年11月中旬起,3个多月未下雪,绥芬河水量急剧下降,水资源非常紧张,近一个月城区都是定时、限量供水。用水危机就在我们身边,节约用水,保护好现有的水资源已经刻不容缓,为此,在322“世界水日”来临之际,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东宁县实验小学联合举办了“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世界水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319,在东宁县实验小学四楼会议室举行了“世界水日”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东宁县图书馆馆长于诺、实验小学副校长王雅莉、吕副校长、王书记、政教处主任苏秀芝在主席台就坐,大队辅导员杨俊丽主持了会议,于诺馆长、王雅莉校长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向在座的同学们发出了节约用水的倡议,为响应省文化厅“龙江百姓文化季活动”的号召,培养同学们的读书兴趣和良好的读书习惯,我馆为实验小学的同学们送来了500册文学、教育、科普、环保方面的书籍,现场赠送给了实验小学。为搞好本次“世界水日”的宣传教育活动,我县支中心在共享工程的数字资源里下载了有关节约用水的短片到学校为同学们播放,并指导同学们在电子阅览室利用共享工程数字资源寻找资料,编写节约用水小报,制作节水小发明,结合观看节约用水的短片和编写小报、制作节水小发明在实验小学36学年举行“节约用水,从我做起”征文比赛,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共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8名,优秀奖33名,并为获奖同学准备了精美的奖品。启动仪式结束后,实验小学的同学们还把投放到“节水金点子”收集箱里面的“节水金点子”转赠给了家长。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县水资源现状和节约用水的知识,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在生活中一水多用,循环用水,提高了同学们水资源的忧患意识,了解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节约用水,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2012年3月20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和东宁县实验小学联合举办了“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

——“世界水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实验小学的大队长在宣读节约用水的倡议书。

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把节约用水的金点子投到“节水金点子”的收集箱里。

我县支中心为参加征文比赛获奖的同学准备了精美的奖品。

我县支中心向实验小学赠送了500册文学、教育、科普、环保方面的书籍。

图为同学们设计的节水小发明。

我县支中心在共享工程的数字资源里下载了有关节约用水的短片到学校为同学们播放。

同学们在观看“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征文竞赛的获奖作文。

图为同学们编写的“节约用水”小报。

东宁县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以及生活在线栏目的记者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实验小学的同学们把投放到“节水金点子”收集箱里面的“节水金点子”转赠给了家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