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东宁县阳光工程蜂产品加工专业培训班”

走进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来源: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2229

为满足广大蜂农对蜜蜂饲养、管理技术的需求,切实解决蜜蜂养殖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牡丹江市(蜂产品)综合试验站、东宁县农广校、东宁县蜂蚕业管理站联合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从222224,举办了为期三天的“东宁县阳光工程蜂产品加工专业培训班”。来自全县各乡镇的129名蜂农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提升培训质量,让蜂农掌握最先进的养蜂技术,使参加培训的蜂农真正学有所获,本次培训班特邀请山东农业大学副院长、硕士生导师胥保华教授,牡丹江温春农学院德高望重的退休高级讲师韩行舟,牡丹江蜂业专家组、高级工程师宫之瑞老师、牡丹江市蜂业专家组成员、林口县蜂业协会理事长姜德诚等专家授课。在培训班上,主要传授了“蜂王选购、培育技术”、“蜜蜂福利与健康养殖”、“蜜蜂饲养管理技术(春夏)”、“蜜蜂秋繁与越冬管理技术”、“蜜蜂病虫害的诊治与防治”、解读《GB14963食品安全标准-蜂蜜》、《养蜂生产管理办法》等内容。我县支中心提供了本次培训的场所——图书馆二楼的多功能报告厅,帮助布置室内的宣传条幅、桌椅,利用共享工程资源查找资料、播放课件,并负责室内音响的调试工作,为本次培训的成功举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培训采取老师主讲,课后答疑解惑和蜂农们互相讨论、交流的学习方式,台湾、韩国最新的养蜂技术令蜂农大开眼界,经验丰富的老师们对蜂农耐心的辅导使他们受益匪浅。培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得到了蜂农的一致好评。

蜂农们平时都分散在各村屯养蜂,很少能有机会聚在一起,东宁县蜂蚕业管理站想举办培训班,但场地和这方面的专业书籍都很难找,现在能有这样舒适的环境和专业知识书籍让大家沟通、学习,蜂农们非常兴奋,纷纷询问彼此的养蜂现状,交流各自的养蜂经验,由于近几年蜂产品价格都大幅提高,蜂农们的收入也比以前增加了许多,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蜂农们还对我们提供的帮助表示了感谢,蜂农李开兴说:“感谢县图书馆领导和工作人员,为我们这批学员提供了舒适干净的学习场地,使我们有机会和各位老师、教授学习养蜂技术。”东宁县宏达蜂业生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说:“感谢县图书馆对东宁县宏达蜂业生产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年年有今日,并多为我们蜂农提供养蜂方面的专业书籍和技术讲座,为我县养蜂事业的发展壮大做出贡献。”

东宁县农广校和东宁县蜂蚕业管理站和我馆已经达成意向,今后将继续在县图书馆举办养蜂技术培训班,我县支中心将为提高蜂农的养蜂技术水平,推动我县农业科技进步,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2012年2月28

参加培训班的蜂农们在登记。

牡丹江蜂业专家组、高级工程师宫之瑞老师在授课。

山东农业大学副院长、硕士生导师胥保华教授在授课。

牡丹江温春农学院德高望重的退休高级讲师韩行舟在授课。

蜂农们在认真看学习资料。

东宁县电视台的记者对本次培训活动做了报道。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