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图书馆科普之冬”——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开展走进农民科技大集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2213

正月十五闹元宵,正月十六赶大集。如今已经成为东宁县农民的新时尚。但他们赶的不是普通的集市,用农民的话说,他们去赶的是“科技大集”。

27是正月十六,东宁镇东兴路两旁张灯结彩,锣鼓喧天,人潮涌动,热闹非常,来自东宁县各村镇的近万名农民汇聚在这里,将大集百余个展台围得水泄不通,期待能得到更多、更新的农业新技术和致富本领。县农委、畜牧局、环保局、工商局、县劳动保障局、县疾控中心、县图书馆等各单位都设立了展台,我县支中心早上七点就早早来到大集,除了继续向农民发放致富信息和科技知识的宣传单,还设立了东宁县图书馆免费开放服务承诺的展台,向农民宣传图书馆免费开放的讯息,介绍图书馆免费开放的内容:免除基本服务项目(借书证工本费)收费,取消电子阅览室上网费等原有基本服务项目收费。继续保留我馆原有到馆读者免证阅览,免费外借图书(只收取书证押金),免自修、借书证注册费,免咨询、导读、新书推荐、馆藏检索、培训讲座、影视欣赏、展览及专题推荐费,免查询馆藏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所有资源,免提供饮用水、老花镜、存包等便民设施费用等等。从而吸引更多的广大民众走进图书馆,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

一些农民纷纷表示,以前不了解图书馆,以为到那里是要收费的,现在了解不仅可以免费看到大量可以使农民致富的科技信息、资料,而且还可以免费利用丰富的数字资源,以及很多的免费项目,以后空闲的时候一定常去。

本次活动利用科技大集这个平台,向农民朋友传递了图书馆免费开放的信息,共为农民发放《东宁县图书馆免费服务承诺》、《东宁县图书馆简介》、《东宁县市民文明公约》、《信息简报二○一二年第一期》《信息简报二○一二年第二期》等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为东宁县广大农民的元宵佳节送上了实用的文化大餐。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201228

东宁县图书馆在农民科技大集上设立了图书馆“科普之冬”展台。

我县支中心工作人员向农民朋友发放图书馆免费开放的宣传单。

图书馆展台被农民朋友围得水泄不通。

图书馆发放的有关致富信息和科技知识的宣传单受到农民朋友的热烈欢迎。

东宁县图书馆于诺馆长接受东宁县电视台记者的采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