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食用菌栽培”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东宁镇文化站、北河沿村基层服务点联合开展技术培训

来源: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 20111228日

“每次遇到农业生产上的技术难题,我就赶紧到咱村基层服务点,借助共享工程资源,收看有关方面知识,帮我解决技术难题,它已经成为我们全村的‘专职老师了’”。菌农刘云海兴奋地向我们介绍共享工程给他带来的好处。

20111223,东宁县北河沿村基层服务点活动室内热闹非凡,由北河沿村基层服务点与我们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东宁镇文化站联合举办的“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讲座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北河沿村是我县东宁镇食用菌栽培培训基地,有不少食用菌种植户,为帮助他们解决食用菌生产上存在的实际问题,我们充分利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数字资源“食用菌栽培”视频讲座,介绍先进的食用菌生产理念和技术,包括培养料配方、堆制、翻堆与发酵、装袋与灭菌、打穴与接种、出菇管理、采收与加工等等,帮助食用菌种植户改变传统的经营理念,提高食用菌生产水平。 

农民朋友们纷纷觉得这样的文化服务实在、实惠、实用。一些种植户表示,趁冬天种不了地期间,多学习充点电,参加技术培训,可以有效地掌握正确的种植方法和操作注意事项,切实提高他们的技术能力,认为这样的活动充实而有意义。

这次培训让他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文化共享工程所带来的便捷服务,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栽培食用菌的管理水平,促进农民增收提供了便利条件,也为县支中心延伸、拓展文化站、基层服务点服务农村,探索长期合作共建,共同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20111225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东宁镇文化站、东宁镇北河沿村基层服务点

联合举办黑木耳优质高产栽培技术培训活动。

东宁县北河沿村村民在北河沿村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观看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数字资源“食用菌栽培”视频讲座。

东宁镇北河沿村民认真观看讲座,并做了笔记。

东宁县图书馆副馆长王强在指导北河沿村基层服务点、农家书屋

图书流动站管理员刘春艳使用、操作共享工程设备。

东宁县北河沿村村民李淑华接受省电视台记者采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