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举办"东宁县困难职工家庭烹饪、护理培训班"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 2011129

作为县总工会困难职工培训基地的东宁县图书馆在与东宁县总工会、城区党工委积极开展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中,密切合作,在为困难职工解难题、办好事的同时,提出对困难职工送钱送物不如送技术救济不如就业的理念,把送温暖工程与再就业工作结合起来,重点开展困难职工和农民工技能培训,为生活困难和下岗的困难职工提供免费学习机会,积极为他们创造脱贫和再就业的条件,帮助困难职工掌握一定技能,实现其自主就业、创业。

2011128上午8:30分,由东宁县总工会、东宁县城区办事处、东宁县图书馆联合举办的东宁县困难职工家庭烹饪、护理培训班”在东宁县图书馆二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东宁县总工会主席徐秋香、东宁县城区办事处部长贺永海、东宁县图书馆馆长于诺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来自县城区112名困难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由城区办事处请来我县高级烹饪师主讲,并由我县支中心人员协助做成课件现场为学员们免费播放。培训内容包括家庭餐制作、购买物料、原料切片配加工技术、老人、病人护理、意外事件应急处理、心理疏导等。课件图文并茂,生动有趣,学员们观看得津津有味,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结业考试,成绩合格者还颁发了结业证书。

学员刘红十分高兴,她说:我会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好好学习,增长知识、技能,为今后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为做好此次培训活动,首先,我们全力抓好通知和报名工作,尽早将培训内容做成课件,第一时间与各城区办事处取得联系,让他们及时将职业技能培训的信息和项目告知给辖区的困难职工、下岗职工和农民工,鼓励他们积极报名参加免费职业技能培训。

第二,广泛开展协作,提高培训质量。这是今年我馆偕同县总工会、城区开展的第二期困难职工再就业家政服务技能培训活动,我们不仅无偿提供馆内共享工程的数字资源,还把为困难职工开展技术培训当做我馆开展服务工作的重点来抓,并帮助县总工会、城区引领家政服务走上规范化、制度化发展轨道上,辅助困难职工实现再就业。

第三,实施培训后跟踪服务,推进培训就业一体化。我们不仅在培训上下功夫,及时掌握学员的培训情况和他们的就业需求,而且在培训后对学员进行跟踪服务,提供适时、适用的用工信息,还积极发挥“图书馆是一所没有围墙的社会大学”的日常免费学习的帮扶窗口作用,有效引导下岗职工、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利用图书馆来进行文化学习,通过技能培训让困难职工提升素质、提高技能、树立信心,为实现自主创业和再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培训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我馆共享工程丰富的资源和设备优势,也充分发挥了我馆公益性文化服务主力军的作用,为我县困难职工再就业家政服务技能培训提供了政策指导和技术服务,为城镇居民便利获取文化知识提供了有力保障。

东宁县总工会、东宁县城区办事处、东宁县图书馆联合举办的

东宁县困难职工家庭烹饪、护理培训班”在东宁县图书馆二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

东宁县总工会主席徐秋香、东宁县城区办事处部长贺永海、东宁县图书馆馆长于诺出席了开班仪式。

来自东宁县城区的112名困难职工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课件图文并茂,生动有趣,学员们观看得津津有味。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