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密山市图书馆招募“义务小馆员”我搭台你唱戏 陶冶情操长智慧

来源:密山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1-10-24

为了拓展广大青少年、中小学生与社会、与各阶层人员沟通、交流的空间,锻炼学生组织能力、识别能力和管理能力,提高学生们的团队精神和文化素养,密山支中心在各中小学校中招募了40名图书馆“义务小馆员” ,在协助图书馆维持正常开放秩序的同时,使学生们在书的海洋中陶冶情操、丰富知识、增长智慧。

为了让小馆员在实践中能够学习到新知识,多角度了解图书馆,上岗之前,工作人员带领小馆员们对图书馆进行了参观,并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图书馆的工作职责、管理制度等。还手把手地教学生们各类图书的排架、上架、借书等各项流程,小馆员们听的认真、学的仔细。在几天的学习锻炼过程中,40名图书馆“义务小馆员”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对找不到位置或者不清楚类别的图书,主动询问工作人员。40名图书馆“义务小馆员” 经过一周时间的培训,于 10月22正式上岗了。

读者和家长们看到小馆员们穿梭在阅览室、外借部,忙前忙后,认真完成图书馆老师安排各项工作的身影,大家一致称赞活动搞的好,既给学生搭建了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平台又丰富学生们的阅历增长了他们的知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