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兰西县图书馆开展庆“十一”系列读书活动

来源:兰西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1-10-8

为了欢度国庆,让广大青年学生读者的课余学习和假期文化生活更加精彩。兰西县图书馆在假期敞开了图书馆大门,开展了共抒爱国情怀、共话祖国新貌、共享美好生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这次活动以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扎实有效地开展了以下五项活动:

一、开展我爱我的祖国征文比赛。通过记录家乡、学校以及身边的变化,书写人生感悟和青春理想,歌颂祖国的繁荣昌盛,展现家乡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二、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专题知识讲座。讲座内容紧紧围绕建国以来伟大祖国、可爱的家乡及个人生活方方面面的发展变化以此激发学生们的爱党、爱国、爱家乡、爱生活的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三、开展爱国主义影片展演。通过假期每天播放一部爱国主义影片,教育学生铭记历史,从小立志,学英模,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四、开展红色书籍专架展阅。在图书馆内和馆外,设立红色书刊专架,吸引学生多读红色经典书刊,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不断提高学生们的思想道德素质。

通过开展活动,既丰富了学生们的假期生活,促进了学生们的身心健康,又培养了学生们的活动能力,促进了学生们的整体素质的提高。同时,更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弘扬了积极向上的正气,加强了对学生们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的再教育

聆听讲座

观看电影

馆内阅读

馆外展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