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林口县开展第二届市民节“好书漂流活动”

来源:林口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是:2011-9-26

为了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生活,展示林口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林口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凝聚全县人民的发展合力,增加科学发展的信心,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激发我县市民的读书热情,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诚信与共享意识、拓展阅读范围、提高阅读能力、分享阅读乐趣,在阅读中感悟人生、快乐成长,同时使图书资源得到最大化的利用和合理配置。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县图书馆920第二届市民节在林口县兴林广场联合举办“好书漂流活动”。活动主题:书香林口、幸福生活。以弘扬“文明、开放、奉献、超越”的城市人文精神为宗旨,以“引领文化消费,打造书香城市”为落脚点,通过独具特色的群众系列文化活动,突出展现林口市民文明的行为、高雅的品味、时尚的理念、幸福的生活。使广大市民充分享受经济社会发展给人民群众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进一步激励全县人民群众奋发图强、勇于开创、无私奉献,把家乡林口建设的更加繁荣昌盛。

我馆在兴林广场展示上千册图书,现场办证、外借、指导阅读和发放宣传单。本次活动突出的特点是:1、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图书馆和利用图书馆;2、有效地指导市民读书,使图书管理员成为知识导航员;3、创造读书氛围,让市民感受到图书无所不在,激发市民读书兴趣;4、加强对于文献资源的利用。广大市民都是图书馆的潜在读者,让市民接受图书馆的无偿服务,使广大市民走进图书馆的大门,享受国家给人民群众提供的精神食粮,正如《公共图书馆宣言》所言“公共图书馆的大门必须是自由平等地向全体社会成员敞开”。我们图书馆正在进行免费为读者服务,读者可以自由阅读,使市民感受到图书馆服务的公益性、社会性。

“书香林口、幸福生活”好书漂流活动意义深远,极大地促进了广大市民的阅读兴趣,扩大了市民们的阅读范围,丰富了社会大众的精神世界,读书的种子已经深深植入每个人的心灵,读书风气悄悄在市民中形成,这次好书漂流活动的不仅仅是图书,更多的是一种精神,一种热爱读书、热爱学习的精神,一种热爱读书的氛围与习惯。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