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黑龙江省2011年“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

第三站逊克县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黑龙江省级中心    发布时间:2011-8-19

810830分,“春雨工程”文化志愿者黑龙江省小分队全体成员在省中心高文华馆长带领下一行赶到逊克,拉开了黑龙江省2011年“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逊克站活动的帷幕,此次活动是为积极响应并参与文化部统一组织实施的“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充分发挥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惠民服务的优势,推进我省边疆民族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保障提升边疆群众文化权益,促进文化共享工程在边疆地区的发展而举行的。

10日上午9:00,志愿者们对逊克共享工程阅览室所有设备进行了维护,然后对图书馆业务进行了指导,在普遍提高了图书馆在职人员业务的同时,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下午2:00,参观了逊克边防三连流动图书馆,高馆长对逊克馆建立图书馆群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且提出建议和意见,代表全体志愿者向全体官兵致以亲切的问候,赠送专家讲座关盘一套。晚6:30在逊克江畔文化广场边疆行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逊克县主管县长张宏同志参加仪式并讲话,张县长在代表全县人民对全体专家到来的热烈欢迎的同时,高度赞扬了志愿者们为文化事业做出突出贡献,号召全县文化工作者向志愿者们学习,感谢志愿者们为逊克带来的优质服务。仪式上高馆长肯定了逊克馆多年来的工作,代表省图书馆向逊克图书馆赠送图书3000册,奖励流动图书馆图书1100册,代表浙江省图书馆向逊克图书馆增送图书1000册。启动仪式后,进行了共享工程图片展,发放传单2000多张,展放了两部电影。活动中现场群众参加热情高涨,纷纷好评。

11日上午,小分队一行驱车赶往车陆乡文化站,对共享工程设备进行了维护,同时专家为15个村级站点的共享工程负责人进行了技术培训深受好评。下午展播电影两部,发送了数字资源。

12日,小分队赶往松树沟乡、干岔子乡,对共享工程设备进行了维护,同时专家为30多个村级站点的共享工程负责人进行了技术培训,好评如潮,结束了此次边疆行逊克站全部日程。

本次活动全国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向逊克支中心增送光盘200张,省分中心向逊克支中心增送光盘200张,增送各大数据库数字资源200张,赠送图书累计5000多册,授课共享工程管理60多人,相关人员40多个,极大地鼓舞了共享资源工作人员和图书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惠民服务的优势,推进我县边疆民族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保障提升边疆群众文化权益,促进文化共享工程在我县的发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