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黑龙江省2011年“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

第二站孙吴县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黑龙江省级中心    发布时间:2011-8-19

87,黑龙江2011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小分队来到了边陲小县——孙吴,在此展开了各项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7日上午9时,春雨工程”文化志愿者黑龙江省小分队全体成员对孙吴县支中心的所有设备进行了维护。黑龙江省图书馆高文华馆长就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开展的目的意义以及开展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重大意义和作用给以了全面细致的诠释。文化广播电视局的全体干部职工及十一个乡镇的领导、文化站长百余人聆听了专家们的精彩讲座。报告会结束后,志愿者们参观了孙吴图书馆,对图书馆的服务格局及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晚上志愿者们在孙吴的文化广场挂起了条幅和共享工程图片展板,向广大市民宣传数字资源的作用以及如何利用数字资源,并现场发送了数百张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的光盘及数字资源卡,同时利用文化共享工程配送的投影设备为市民放映了电影《喋血孤城》。

8—9日,志愿者们下到孙吴县西兴乡、孙吴镇、奋斗乡、红旗乡、腰屯乡、沿江乡等乡镇文化站,现场指导乡镇领导文化站长以及广大村民利用vpn专用网络收看戏剧、电影、农业科技等数字资源,现场培训了文化站管理人员对设备的维护等相关知识,解答农民朋友的疑惑,询问农民朋友的需求,表示今后将利用vpn专用网络不断上传更多数字资源供广大村民使用。晚上在西兴乡乡镇文化站为村民放映了电影《果儿满山红》。

通过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孙吴县的活动展开,切实搭建起了内地与边疆沟通的文化桥梁,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文化的温暖与力量,同时提高了共享基层文化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气。此次活动孙吴县收到了来自黑龙江省图书馆、苏州图书馆等捐赠的图书共计四千册、光盘八百张。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