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一帮一 认穷亲”

萝北县图书馆结对救助捐款捐物

来源:萝北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1-8-1

为响应政府号召,更好的实施城市“一帮一”扶贫解困工程,图书馆开展“一加一认穷亲”活动,为第二社区的贫困户刘贵军捐款捐物,帮助他走出贫困的生活。

刘贵军,男,60岁,无儿无女,孤身一人生活,没有生活来源的他仅靠每月140元的低保过生活,冬天没有钱烧煤取暖,房屋像个大冰窖一样,窘迫的生活条件、孤独的生活,让他一度失去了生活的信心,不止一次的表现出厌世的情绪。

在得知刘贵军的生活情况后,图书馆馆长张莉主动找到社区主任,详细了解他的家庭情况并且多次实地走访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所需品。

2011729,图书馆动员全体工作人员为贫困户捐款捐物,张莉馆长带领工作人员再次走进刘贵军家,为他送去大米50斤、豆油20斤、衣物9件以及现金300元。 张莉馆长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其开导消极思想:“今后生活的路还很长,社会不会抛弃你,图书馆人更不会放弃你”。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彰显了图书馆人“胸怀大局 奉献社会”的情怀。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