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木兰县成功举办首届香磨山文化艺术节

来源:木兰县文体局    发布时间:2011-6-2

为更好地迎接建党90周年,木兰县文化体育局于519举办了木兰县首届香磨山文化艺术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本刚,县政府副县长毕宏出席启动仪式,县文体局、公安局、财政局、广播局、东兴镇政府等部门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副县长毕宏同志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本钢致词。

首届文化艺术节为期两天,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场面隆重、反响热烈,具体内容包括群众秧歌表演、启动仪式、专场文艺演出、少儿“六项技能”比赛、参观庙会、旅客游船、农民群众成果展演、篝火晚会等。

专场文艺演出由县歌舞剧团承办,演出以庆祝建党90周年、家乡面貌大变化、赞美香磨山美景为主题,弘扬了建党90周年的光辉历程和木兰县经济、文化的稳步发展。               

东兴镇少儿“六项技能”比赛由县文化馆承办,参赛作品50多个、参赛人员200多名,是历届参赛作品、人数最多的一次。通过比赛,为少年儿童创造了展示才华的机会,煅炼了广大少年儿童的表演才能,激励了学生和艺术工作者的学习和工作热情。

香磨山是我县的旅游景区,也是国家AA级旅游景区,参观庙会的本地人员和外地游人超万人,充分展示了木兰县宗教文化规模和底蕴

旅客游船是在水库水面坐在当地人自做的游船上,观赏香磨山独特的山水景观、使游人流连忘返。图书馆在香磨山文化艺节期间举办了农村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有效的发挥文化共享工程服务基层、服务农村的作用。

农民群众成果展演参演人数200余人,最大年龄83,最小年龄只有4岁,此场演出节目精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点是参演人员基本都是农民,演出的节目一半以上是自己创作的。充分体现了广大农民的参与性、积极性、主动性和对群众文化生活的较高需求!

篝火晚会是主办单位人员和外地游客及当地群众的一次娱乐联欢,大家在一起手拉手围绕熊熊篝火唱歌跳舞,歌唱美好的祖国、歌唱美丽的家乡、歌唱大自然的优美山水风景、跳出青春、跳出活力、跳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木兰县首届香磨山文化艺术节于520圆满落幕!

  2011年香磨山首届文化艺术节以丰富和繁荣我县群众文化生活,培育优秀文化品牌,打造文化强县为宗旨,以香磨山旅游资源和宗教文化氛围为依托,迅速掀起一个丰富和活跃群众文化的热潮,为把我县打造成文化强县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