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共建、共享、共赢"--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村级基层服务点等利用"文化信息共享工程"给力春耕生产

来源: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1-4-28

阳春四月,又值春耕时节,为帮助广大农民群众丰富农业科技知识,提高生产技能,促进农业增产增收,根据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的统一部署,结合省级中心要求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在县文广新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充分利用“文化共享”信息工程,联合北河沿村基层服务点,根据本地具体情况,加大宣传力度,认真组织本次活动,确保这批资源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地使用,最大化地发挥资源效用。

首先,我县支中心延续去年我县支中心创新工作思路、改进服务方式的办法,充分利用我县电视台收视率极高的新闻综合频道这个平台,在我县农民备春耕期间,在每天晚上新闻节目之后黄金时间里为全县广大农民朋友轮流播放由我们县支中心免费提供的“文化共享助春耕” 第二光盘资源“种养科技”(一)、(二)、(七)、(八)盘,而且第二天下午还安排了重播,使县内有线电视覆盖的乡镇、村广大基层群众可以足不出户,便能收看到《文化共享助春耕》视频节目,真正使农业技术培训覆盖全县城乡,进入千家万户。

其次,为村级基层服务点免费刻录国家管理中心下发的 “种养科技”、“新农村建设”等科技生产光盘,帮助村级基层服务点开展春耕生产惠农服务,北河沿村村级基层服务点特意利用光盘为本村农民播放了“种养科技”中的(九)、(十),将农民急需的农技知识送到家门口。

这批内容涵盖了春耕时节病虫防治、科学育苗、畜牧、及种子等农业生产资料准备、种植及养殖技术等方面的光碟,深受农民朋友们的欢迎。

此次活动“不管是在东宁县有线网络还是在村级基层服务点播放,只要是农民有需要,就可以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收看到‘文化共享工程’提供的农技知识资源。”在充分发挥我县支中心普及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也带动村级基层服务点服务工作的开展,更提升了我县有线电视台节目的收视率,达到合作共建三方面的“共建、共享、共赢”,为村民们能在第一时间:“零距离”地观看急需的各类农耕资源,赢得了科技种田的主动权发挥我们应有作用。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2011年4月28

东宁电视台在新闻综合频道轮流播放由我们县支中心免费提供的

“文化共享助春耕” 第二光盘资源“种养科技”(一)、(二)、(七)、(八)盘视频资料。

东宁县有线电视台的大力支持,使文化共享助春耕的视频节目进入到千家万户。

 

东宁县北河沿的村民王龙晨足不出户就可以收看到“文化共享助春耕”的系列节目。

 

 这是我县电视台为广大农民朋友播放的“文化共享助春耕”

第二光盘资源“种养科技”(七)中“鸭子的防疫”。

东宁镇北河沿村村民利用我馆刻录光盘在共享资源工程基层服务点也可收看到

“文化共享助春耕”第二光盘视频资料。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